【创城进行时】我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指挥部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31
浏览量 0

3月30日,我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指挥部会议。区委书记刘永胜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聚焦重点,强化联动,坚决完成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任务。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

01

刘永胜指出,创城工作是整个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文明程度、文化素养的客观反映,是我们带领老百姓提升文明素质,改变生活方式,提高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紧紧围绕市、区对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刻反思,切实担起应尽之责,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信念,加压奋进,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待。

刘永胜要求,要聚焦重点,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全面梳理创城工作,深入查摆城市硬件建设和软件资料、群众满意度测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推动创城工作整体跃升。要加强培训,把创城指标体系和测评标准学清楚、搞明白,做到有的放矢。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深化“六个一”创建机制,大力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行动,倡树科学文明新风。

刘永胜强调,要强化联动,广泛汇集创城合力。各包联区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创城一线,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体现一线工作成效。要协调推进好跨部门性、交叉性、综合性工作,实现创城工作“扁平化”。要全面落实创城指挥部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开展好“晨巡夜查”等工作。各专班班长要着眼全局、分工协作,确保专班高效运转。要充分动员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员、志愿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创城,营造全民创城的浓厚社会氛围,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建立城市基础设施日常维护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强化问责追责,以精准有效的问责办法倒逼责任落实。

晏中亚要求,创城工作要精致极致细致地打造点线面,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软硬件建设,充分展现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的精气神。要抓好宣传引导,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让人民群众动起来,整个城市活起来。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娜关于创城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11个工作专班分别就承担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预期效果进行了汇报。

刘畅、刘严冰、石恪行、赵丽娜、梁民、李保章、陈承德、曹晓姣等区领导,区直部门、各乡镇、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02

会前,区领导刘永胜、晏中亚、刘畅、韩娜到西城农贸市场和满城小学周边地区就创城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

王永刚 郭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