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文联致全区文学艺术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2-02
浏览量 0

全区文学艺术工作者同志们: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国家、省、市、区的要求,全区上下已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合力。为共筑抗击疫情的新长城,我们向全区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如下:

一、团结一心,坚持必胜信念。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做出了重大部署,为我们战胜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国各地已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众志成城,全民抗疫。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必胜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引领风气之先,鼓舞人民斗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二、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好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文艺工作者请主动做好自我及家庭防护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封闭的场所。坚持外出必戴口罩,勤洗手漱口;既不疏于防范,又不恐慌传谣,时刻保持文艺工作者高尚的职业精神,尽职守责。

三、牢记使命,以优秀作品助力抗疫。

在此紧要关头,全区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关注一线抗疫战士的感人事迹,关注我们身边发生的抗疫故事和人物,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主题鲜明、短小轻快的文艺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

让我们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接美好春天的到来!



保定市满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