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致全区工业企业倡议书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2-05
浏览量 0

全区各工业企业: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的严重形势,全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我区疫情防控正在扎实有序开展。现就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向全区企业提出如下倡议:

一、全区各工业企业要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1.所有企业要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坚持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除获得审批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品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企业外,其它企业一律不得在2月9日24时前复工。何时复工,坚决听从政府安排,提倡后延复工。同时,所有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履行审批程序后方可复工,严禁私自复工返工。

2.各企业要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消息,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并积极利用微信、微博、板报等方式,对职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大力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3.各企业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为社会捐助防控资金和物资。

二、经批准复工的企业,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应做到:

1.企业要对职工健康状况、假期行踪全面摸排登记,该推迟上岗的推迟上岗,该隔离观察的隔离观察。

2.每天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无死角全覆盖;企业入口设置明显标志,配备有专门体温检测人员和检测设备;安排专人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查并检测体温。如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第一时间上报当地乡镇政府的同时,要立即拨打120专车安全转送发热门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

3.加强返岗员工管理,严格分区,尽量保持通风和减少人员流动,企业为每名员工配备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4.返岗上班员工就餐应实行错峰分散就餐。

5.返岗人员中没有居家隔离者和医学观察对象,没有1月8日后从湖北等疫区来我区的人员。

6.原则上为职工提供宿舍,防止职工频繁外出或进村入城。如有特殊情况,没有宿舍,由企业给职工申请绿色通行证,并与村或社区做好对接,由当地乡(镇)政府或民政部门做好协调。

7.企业要定产能、定产品、定人员、定车间,要根据防控及民生物资生产订单要求,确定企业上工人员,产品产量,生产车间,企业不能私自扩大产能。

8.企业复工前,要由区应急管理局对其生产设备和生产工序进行安全消防评估,评估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9.企业要做好职工人员的管理、数据统计及上报工作,由所在地乡(镇)政府汇总后上报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

我们始终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广大企业家的支持配合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定市满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