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节约用水办公室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03-22
浏览量 0

水,是生命之源,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缺少和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随着现代社会人口的增长、工农业和城市化的发展,水资源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水环境恶化愈加严重,节水、护水、科学用水刻不容缓。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约保护水资源意识,营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氛围,我们在此向全区企业和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宣传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弘扬节水风尚,每个人都要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二、认真学习节水知识,积极探索、创新节水方法,推广使用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培养良好的用水习惯,节约使用每一滴水。

三、爱水、惜水、节水、护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洗涤时适量使用洗涤剂,减少冲洗次数、提高水的重复利用。

四、倡议企业安装水处理设施,提高污水的处理标准,减少新鲜水的使用量,提高中水的使用量,尽量减少地下水的使用。

五、农业是用水大户,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种植节水品种、安装喷、滴灌及管灌等节水措施,提高农业有效灌溉系数。

六、积极开展节水型社会创建活动,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

节水活动,功在当代,惠泽千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忧患意识、节水意识,携手同心,为夺取水资源保护的全面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节约用水办公室

2020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