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满城区分局机构设置和职能

发布:
满城区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3-05-06
0

我局内设机构3个:

一、办公室

组织协调机关事务、后勤工作;负责文秘、统计、工会、共青团、妇联、机要、档案、保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会务和目标管理工作;负责全系统机关、事业单位人事、机构编制、工资改革及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作;负责来信来访接待、上报下达及日常工作;负责交通系统法制、信息、宣传、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以及交通运输行业人才开发、教育、培训、交流和使用工作;负责全局财务工作;负责编制本单位年终会计决算报表,处理日常各种会计、出纳业务;负责工程项目资金的管理拨付、监督使用工作;负责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及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国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使用管理以及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二、工程管理股

组织编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监督、指导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组织权限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审查及竣工验收;协调交通工程施工环境。 

三、路政股

宣传、贯彻、执行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对公路沿线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爱路护路教育。坚持上路巡查,依法查处各种违反公路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确保公路路产路权不受侵犯。负责区乡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的控制工作,依法查处各种违反路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案件。建立本市的路产档案、路政处罚档案、许可档案等各种档案、台账,按时统计上报路政报表和相关信息资料。 

下属事业单位6个:

一、公路服务站

负责县乡公路新建、改建、扩建工作和大修工作。

二、运输服务站

指导全区汽车维修市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汽车驾驶学校、驾驶员培训和营业性客货运输站(场)和运输企业等行业管理工作;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工作;组织客货运输市场调查,综合分析、预测交通运输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承担全县综合运输市场体系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牵头组织节假日客货运输工作;承担城市客运管理协调工作;承担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宣传、贯彻有关道路旅客运输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按照有关规定,审查进站经营客车的经营资格、营运证件;监督客运站和客运经营者执行规定的运价和收费标准,制止扰乱运价及收费标准等违章行为;指导监督客运站和进站客运经营者做好旅客安全运输工作,保证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工作制度。

三、出租汽车与城市公交服务站

负责保定市满城区出租汽车和城市公交管理,办理出租汽车和城市公交日常业务及各项手续。提高出租汽车和城市公交服务水平,维护出租汽车和城市公交的正常营运秩序。保障出租汽车和城市公交乘客、经营者以及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行使出租汽车、公交车行业的行政管理权和行政处罚权。

四、地方道路养护中心

制定区、乡道路年度养护目标;编制区、乡道路养护资金使用计划;监督、检查、指导乡(镇)组织实施乡、村道路日常养护与管理工作;负责县乡道桥涵安全检查以及日常养护的指导、督促、检查、考核、验收工作。

五、海事服务中心

负责本行政区内的乡(镇)船舶安全监督工作;负责经营性乡(镇)船舶的登记、检验和培训考试发证工作;负责对乡(镇)船舶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六、邮政业安全中心

负责统筹协调辖区邮政快递行业的寄递安全、疫情防控、快递包装治理、行业发展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作;负责邮政行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参与邮政行业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相关研究、行业运行安全监测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办公地址:保定市满城区中山东路

联系方式:0312-7071212

负责人:李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