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2023年度飞机防治第一代美国白蛾的通告

发布:
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
时间:
2023-05-08
浏览量 0

为了提高美国白蛾防治效果,保护我区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平衡,经区政府同意,决定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一组织对我区部分重点区域实施飞机喷药防治第一代美国白蛾(以下简称飞防)。为保证飞防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

2023年5月21日-31日(根据天气情况择日进行飞防,如遇恶劣天气,飞防时间顺延)。

二、飞防区域    

(一)京昆高速大册营镇路段两侧绿化带内适宜飞防的林木。涉及村庄有大册营镇大册营村、苏庄村下紫口村、西村。

(二)沧渝高速方顺桥镇路段和南韩村镇路段两侧绿化带内适宜飞防的林木。涉及村庄有方顺桥镇辛章屯村、陉阳驿村、孟村、决堤村、南韩村镇东堤北村。

(三)安大线两侧适宜飞防的片林。涉及村庄有要庄乡南宋村、大庄村、大许城村、小许城村、大册营镇王辛庄村。

(四)陵山汉墓景区。

(五)满城区苗圃场。

三、使用机型和药剂

本次飞防由专业公司实施,使用机型为直升机。使用药剂为1.3%苦参碱可溶性水剂、2.5%阿维·氟铃脲乳油、2%阿维菌素乳油等无公害的生物制剂和仿生物制剂,高效低毒,符合国家飞防标准,对人、畜、禽安全无害,不污染环境,但会对虾、蟹等甲壳动物和桑蚕、蜜蜂、蚂蚱等产生不良影响,各养殖户应进行规避或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四、宣传和防护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委会做好宣传工作,提前通知辖区蜜蜂、鱼、虾、蚕、蚂蚱等养殖户进行规避或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五、注意事项

(一)作业区域内不得进行放蜂,养蜂户必须将蜂撤离作业区2公里外。

(二)作业区域内的饮用水井、鱼池、虾池必须进行遮盖,蚕、蚂蚱等养殖户做好防护措施。

(三)作业区域内的居民须关好门窗,飞防期间不要晾晒衣被、食物等。

(四)飞防作业时,严禁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燃放烟花爆竹、放飞风筝,禁止架设20米以上高压线杆等高大建筑物,禁止在作业区内释放气球、无人机、航模和各种漂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石块、棍棒、绳索等高危物品,确保飞行安全。

(五)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行安全的活动。

(六)特殊情况,请及时告知区林长办,电话:7015201。

飞防期间,请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和支持,确保飞防工作顺利实施。对于危害飞防正常安全作业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触犯法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明知飞防作业后无故不进行规避或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的,造成的损失自负。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2023年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