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5-12
0

5月10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就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作出的批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擂台比武”交流会议和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qwX2HhGW_1683812863096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继党史学习教育后,全党范围又一次党内教育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持续深入一线,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察民情、解民忧,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成效,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推进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围绕重点领域,查漏补缺,主动担当,苦干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要全力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深能二期、保定市动物园搬迁、玉川路东延等重点工程。要全力扶持和壮大企业发展,发挥政策引导作用,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改升级,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要加大企业走访帮扶,深入开展“三帮三找”活动,了解企业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把忙帮到点子上。要优化营商环境,既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更要严管干部,加大信息公开和权力监督。要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绷紧安全生产弦。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整治,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旅游景区、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施工工地、工矿商贸、自建房、有限空间、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不间断的排查、再排查,整改、再整改。要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全市工作重点,要结合我区实际,主动作为。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组织开展好今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群体。要严格落实教育、医疗等普惠性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同时继续做好区域性结对帮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胡适真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