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4-18
浏览量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区委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药品全环节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严查重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个安全”底线。

2.推进质量强区建设。组织召开质量强区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开展第三届区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推进电力电气产业数字化转型,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3.创新监管机制。深化“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等监管手段,实行差异化抽查监管机制,强化市场主体事后监管,开展内部、跨部门联合抽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不断提高监管效能,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4.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保护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开展“打假保名优”行动,严打违法、保护合法,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5.开展放心消费活动,以生活用纸行业为重点,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工作,探索数字赋能试点,助力生活用纸行业转型升级。

6.转变作风提效能。在全局开展“转作风、优环境、强监管、提效能”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

2023年,我局将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全区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7012331;邮箱:mcqscjg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