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水利局“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4-18
浏览量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持续服务高质量发展。统筹各级河湖长、巡河员等力量,深入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采取无人机河道巡检、河湖智能视频监控等手段,积极构建现代化河湖治理体系,复苏河流水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亲水、近水、乐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在实施“节引调补蓄管”超采治理措施基础上,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101万立方米年度任务,不断巩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促进我区地下水位持续回升。

2.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健全完善水利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民化措施,进一步压减水利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持续提升水利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全力推进南水北调受水区江水置换工程建设,推进公共供水管网向农村延伸覆盖,保障用水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3.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开展农村饮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持续夯实农村饮水安全基础,及时发现和解决隐患问题,全面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加强水情旱情监测预警,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科学调度水利工程,保障度汛安全。深入落实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聚焦移民生产生活水平提升,稳步推进移民产业扶持,进一步改善移民人居环境。

4.扎实深入转变作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打造一支作风正派、纪律严明、秉公执法的水利干部队伍。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0312-7071172;邮箱:mcslj707117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