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司法局“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4-18
浏览量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区委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发挥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协调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对全面依法治区的决策部署,从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面普法四方面入手,打造法治满城。

2.坚决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重大工作部署,正确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做好执法监督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行政复议职责,不断提高行政复议能力。      

3.持续开展“八五”普法,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更加融合,深入推进“法律十进”和“法治十建”,构架智慧司法格局,为司法行政工作智能化、信息化、便捷化、专业化做部署。

4.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宣传贯彻实施,抓好社区矫正人员的接收、监管,确保不漏管、脱管。

5.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和谐稳定。

6.提升法律援助质量。做好农民工、未成年人、军人军属、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

7.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深化公证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规范和精简公证证明材料,落实“最多跑一次”,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推动公证质效不断提升,提高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8.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推进纠正“四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开展好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局机关工作人员日常纪律考评工作。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7071142;邮箱:bdsmcqsf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