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卫生健康局“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4-18
浏览量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区委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持续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医疗卫生集团建设,推动医疗卫生资源有效下沉,患者有序转诊,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加强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整体水平;积极推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量化管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务实应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质量、实际效果及群众满意度;巩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成果,谋划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探索建立健康县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着力开展健康机关、学校、企业以及健康家庭的示范创建,在全区形成共建共享的健康促进工作格局;对标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满城卫健场景落地见效。

2.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等监管手段,同步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措施,优化卫生健康项目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强对涉及卫生健康行业的市场主体的法律和政策宣传,为广大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和咨询,搭建更加完善、便利的营商环境平台。

3.大力保障改善民生: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加强对重点人群和重点疾病的宣传和指导,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和预防意识。认真落实我局承担的省定民生工程,持续开展免费唐氏筛查、孕妇无创产前基因筛查和耳聋基因筛查项目,确保建档立卡孕妇应筛尽筛;开展中小学生体检,实现有效的早发现,通过中医药早干预、扩大健康普及知晓率,降低脊柱问题增长率,全面提升中小学生脊柱侧弯防控工作质量和水平;对照《河北省托育机构质量评价标准》,组织博苑泰和幼儿园和森林未来幼儿园开展标准化建设,打造成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4.深入转变作风提效能: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加强干部队伍、医德医风建设,严禁医疗服务中开单提成、收受红包物品、收取回扣等行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用末端落实展现卫健风采。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7130200;邮箱:mcwsj200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