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征收土地补偿安置公告

发布:
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
时间:
2023-05-22
浏览量 0

方顺桥镇大赛村及有关农户:

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据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现将保定市2023年度第67批次建设用地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收范围和目的

拟征收你村位于村北(东至:大赛村、大赛村地;南至:国有建设用地;西至:国有建设用地、大赛村;北至:大赛村)的土地,征地范围见《征地范围图》。征收目的是公共利益需要,依照规划进行工业用地和绿地建设。

二、土地现状

根据土地现状调查结果,拟征收你村土地3.0221公顷,其中农用地1.3218公顷(耕地0.5685公顷、园地0.4013公顷、林地0.2284公顷、草地0.1236公顷),建设用地1.7003公顷。具体情况详见《土地现状调查结果分户清单汇总表》。

三、补偿方式与标准

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冀政发〔2020〕5号)执行,为97.5万元/公顷(6.5万元/亩),共计294.6548万元,支付给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后按有关规定分配。对农村村民住宅补偿方式为货币补偿、实物安置,青苗及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方式均为货币补偿。具体补偿标准按照《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定市满城区方顺桥镇大赛村棚户区改造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2022〕14号)执行。

四、安置对象、安置方式和社会保障措施

安置对象认定标准:以户籍和土地权属认定。

安置方式:货币补偿安置

社保措施: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征地区片价的通知》(冀政〔2008〕132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冀政发〔2020〕5号)、《保定市满城区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补贴实施方案》(满政发〔2023〕1号),按照征地区片价的50%,缴纳被征地农民社保费64.4378万元。

五、补偿登记的方式和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拟征收土地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持不动产权属证明材料在方顺桥镇大赛村村委会办理补偿登记。

六、异议反馈渠道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对征地补偿安置事项有意见建议的,可通过书面或电话方式进行反馈。过半数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为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将组织听证。

本公告期限自2023年5月22日至2023年6月20日。本公告可在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网站查询,网址为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mancheng.gov.cn/。

特此公告。 

联系人:刘晶

联系电话:7015037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