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满城区:第三届樱桃文化节开幕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5-24
0

5月20日,满城区“文化赋能 乡村振兴”第三届樱桃文化节,在满城镇宋贾村力实生态农业园区开幕。

本届樱桃文化节由满城区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满城镇政府和宋贾村主办,保定市力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提升我区樱桃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助推乡村振兴和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幕式现场,在开场舞《摘樱桃》引领下,歌舞、戏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在文艺汇演的同时,举办了樱桃大赛,15位樱桃种植户参赛, 由河北农大、市农业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委,通过对参赛樱桃的色泽、外观、硬度、口感和甜度等五方面综合打分,最终评出优质奖7名、银奖5名、金奖3名。

区领导王永、李艳红、赵丽娜、梁民及区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满城镇宋贾村将特色产业、休闲观光采摘、基地研学等有机结合,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凭借樱桃文化节,为乡村农旅聚人气,带动樱桃销售,从而促进农户增收,激发农旅产业发展新活力。截至目前,全村樱桃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樱桃树达40000余棵,涉及500余户农户,进入盛果期果树达600余亩,亩均收入达25000余元。

田素然 刘韶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