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劳动就业“一法一办法”及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8-21
浏览量 0

8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文英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劳动就业“一法一办法”及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区长王金根一同调研。

姜文英一行实地查看了保定市天元职业培训学校,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就业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区政府关于劳动就业“一法一办法”及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措施落实情况,人大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副区长王金根讲了意见。

姜文英要求,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就业的重要性,做到底数清、研究透、帮扶准,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全力以赴保障民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就业政策,为就业人员搭好桥梁,做好服务。要激励引导创新就业,鼓励个体经营发展,拓宽就业新渠道。要以市场为需求,发展好职业教育,培养、留住和引进更多高技能实用型人才,为全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南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