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刘家台乡龙居村:老路换新颜 改造惠民生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5-29
浏览量 0

初夏时节,刘家台乡龙居村的进村道路修葺一新,乡亲们打起快板庆祝这个特殊的时刻。

1

“竹板一打笑开颜,我和乡亲们谈一谈,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我村又迈出新一步……”

近日,记者到刘家台乡龙居村,看到王新芝和曲秀莲两位大姐正在为老乡们表演她们的最新创作的快板节目。

“今天是我们村的好日子,走了30年的老路翻修顺利竣工啦,今年孩子带着朋友们来家里做客,我都觉得脸上有光彩呢,于是和姐妹一起编了个快板分享这个喜事。”作为土生土长的龙居村人,年近60岁的王新芝大姐见证了村里几十年的变化。

2

龙居村位于我区西部山区,村民们主要经济来源就是种植苹果树,近年来,因采摘游、乡村游的兴起,龙居村凭借着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香甜脆口的高山苹果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村民的收入也逐步增加。但是这条90年代修好的入村道路历经30多年,早已坑坑洼洼,不仅村民出行不便,游客们关于“人间好景不易得、好果不易吃”的反响也越来越强烈。

3

听在耳朵里、急在心坎间、落在行动上。刘家台乡把实现村民和游客的愿望作为第一任务来谋划,多次对接区交通分局,最终争取到120万元资金,对长2000米、宽6.5米的进村道路进行平整、加宽、铺设,一条宽阔、平整的道路延伸到村里。

刘家台乡党委书记刘晶晶介绍说:“修路只是一个‘引子’,我们希望通过这条路向外来的游客展示我们刘家台乡的独特的魅力和资源,吸引更多的人来刘家台乡观光、采摘、投资,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胡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