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会同区司法局、公安局联合开展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1-06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自然资源领域执法,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解决执法难题。1月6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邀请区司法局法制部门、公安局满城区分局法制部门对全局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

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法制部门和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培训会。主要培训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相关条款,重点就调查取证,执法程序,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中的全过程记录、公示、法制审核工作,听证,重大行政处罚备案,文书送达,案卷归档以及两法衔接工作进行深入讲解。并在培训后开展提问环节,进一步解决自然资源领域执法实际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培训,让一线执法人员进一步正确、全面地认识和理解行政执法活动中的事实认定、证据收集、程序规范和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基准制度、文书送达等基本知识,确保了行政执法活动的合法、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