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365百姓故事汇”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8-04
浏览量 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居民文明素养,传播道德正能量,7月31日,区委宣传部在城内村组织开展了“365百姓故事汇”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让道德模范走进群众心里。

宣讲会上,大学生志愿者张天泽、甜歌、赵悦彤给大家带来了空军大校韩文斌、扶贫干部张渠伟、抗疫英雄钟南山的感人事迹。刘家台乡教师要速飞讲述了河北省绿化劳动模范牛爱国绿化荒山的故事。河北好人张新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知识型高技能人才的努力和奋斗历程,他利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进行多项技改,其中三项获得国家专利。他本人先后获得“保定高新区青年创新标兵”、保定市“青年科技工作者”“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中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曾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王会影用最朴实的话语,将她自己在武汉那段令人难忘的日子娓娓道来,和父亲的微信截图让台下的听众润湿了眼眶。没有华丽的灯光布景,也没有旋动的音乐,只有6名宣讲人语言平实却充满感染力的真情讲述,与会人员深深地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

此次宣讲,不仅鼓励了居民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也营造了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为我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记者:南双双 秦祥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