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广义带队调研雨污分流项目、北关沟治理及城区防汛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27
浏览量 0

7月22日,区委书记李广义带队调研雨污分流项目、北关沟治理及城区防汛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尹刚亮,副区长路战利一同调研,相关部门、乡(镇)、雨污分流项目施工方、城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广义一行先后来到广场泵站、东马河道、赵家花园桥、北关桥、镇中东侧盖板渠等地实地查看雨污分流项目进展情况、泵站建设情况、北关沟治理及城区防汛工作。

每到一处,李广义都详细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乡镇和项目建设方情况介绍,并就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李广义强调,雨污分流项目和北关沟的治理,既是生态建设,也是民心工程。工程开工以来,综合执法局、环保分局、住建局、满城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但总体进展缓慢。正值汛期,希望项目方要进一步加快进度,保证质量,雨污管道的连接要形成体系,真正让雨污分流发挥作用。综合执法局、满城镇要全力保障施工环境,不遗余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完工,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据了解,目前北关沟清淤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护坡砌筑。城区雨污水管道已经全部铺设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工程完工后将实现城区污水管道完全闭合,改善对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的影响。

记者:张春晖 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