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程杰就界河河道清理整治工作现场办公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10
浏览量 0

7月8日,区长程杰带领水利局和石井乡、坨南乡、刘家台乡主要负责人,沿途查看界河河道清理整治情况,并就防汛、河湖清“四乱”、河道清理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百日行动等工作现场办公。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昱一同检查。

程杰、刘晓昱一行沿界河河道,先后来到石井乡和坨南乡,查看河道管理范围内灰厂、养殖厂等违建拆除情况,对河道内堆放的石块处置以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清理现场办公。

随后,程杰主持召开了界河河长工作调度会议。

程杰强调,一要务必扛起河长责任。区乡级河长要带头按要求按频次认真巡河,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同时,要压实下一级河长的责任,村级河长和巡河员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到破坏环境问题发现一起,清理一起。要严格落实奖惩办法,凡所管河道问题频发的,要扣发河长补贴,给予党政纪处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二要全力攻坚解决问题。要根据水利部门摸底排查列出的问题清单,认真清理整治,包括河道的治理、违障和违建的拆除,河道内民居搬迁,都在河长的责任之内,都要必须不折不扣高质量按时完成好。在解决存量问题的同时,还要进一步细致排查监管,坚决遏制问题增量。

三要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石井、坨南和刘家台,三个乡地理位置特殊,防汛任务艰巨,要把防汛工作放到头等重要的位置。要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发现隐患抓紧整改。要盯紧河道、低洼地带、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加强应急值守,做足人员和物资储备,做最大努力,确保不出现问题,特别是不能出现人员伤亡问题。

四要坚决打赢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百日攻坚行动。具体工作中,要盯紧“两个重点”,即矿山非法盗采和河道私挖滥采两个重点;做细“三项工作”,即拉出一个清单,成立一支队伍,建立一套机制;落实“四个要求”,即“快”“狠”“严”“实”。 以重典治乱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士气、攻城拔寨的干劲,让非法盗采砂石在满城销声匿迹。

刘晓昱也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记者:田素然 秦祥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