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社主持召开满城区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专题询问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09
浏览量 0

7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主持召开满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对区政府矿山综合治理和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姜文英、陈承德,副区长路战利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询问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开展专题询问,也是“6+1”联动监督工作的重点环节之一。会上,路战利汇报了区政府关于矿山综合治理和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就矿山综合治理和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对有关承担职责部门进行了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一对一答复;路战利作表态发言。

为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督促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康社要求,要坚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准确把握联动监督的内容重点、目标原则,对专题询问意见的跟踪督导、检查落实,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依法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要凝聚监督强大合力。区乡两级人大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认领任务,加强工作联系,确保监督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要坚持担当担责。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整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认真履行职责,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作。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明各项纪律、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坚决扭住问题一抓到底,切实把所有问题整改、解决到位,确保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王艳宁 南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