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满农案字〔2023〕第20号)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3-06-15
0

尚文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多措并举,加强我区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满城区积极围绕市场构建树品牌,2022年完成4家保定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申报(保定市满城建洲果脯厂、保定首润食品制造有限公司、河北亿家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市力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增绿色产品认证企业2家,产品3个;新增有机产品认证企业2家,产品11个。截至止目前,我区已有4家有机农产品认证企业,19个认证品种;5家绿色农产品认证企业,9个认证品种;1家地标企业,1个认证品种。品牌推介方面,参与组织“满城区第三届樱桃文化节”“河北省优质早熟桃鉴评暨产业技术交流会”等活动,并在“晟通农业首届年货伴手礼大集暨保定市2023年草莓鉴评宣传推介活动”上,我区选送的“红颜”品种草莓摘得“草莓王”桂冠。

尚文韬委员,您根据我区区情,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如何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具有针对性强、办法切实可行,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区在农产品品牌培育上做出了些成效,为了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更好地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满城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按照省、市农业品牌建设工作要求,形成“企业主动、市场拉动、政府推动”的互动格局。一是以创建特色农业精品示范基地为契机,围绕我区特色农业产业,深挖品牌文化特色,在持续提升“满城草莓”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形象的同时,推动我区农产品品牌建设。二是积极推进“两品一标”认证工作,推动监管平台、追溯体系及达标合格证制度建设,实现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格化、规范化、精准化,维护“两品一标”品牌公信力。筑牢品牌建设根基。三是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相结合,组织特色文化节,同时利用电视、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搭建与消费者了解品牌的桥梁,增加我区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提高效益。

感谢您对农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