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坨南乡: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拓宽致富路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6-19
浏览量 0

今年以来,坨南乡党委积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立足“花果第一乡”的实际,以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为落脚点,以拓宽果品销路为出发点,在全乡范围内大力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方位助推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坨南乡党委、政府先后带领乡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前往华夏智行保定科技园、麻麻花的山坡进行调研考察,学习借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和拓宽销售渠道先进经验。坨南乡各村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学机制、学经验,为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见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打破果品销售依赖于市场收购的固定模式,坨南乡党委、政府牵头成立了坨南乡农副产品销售中心,组织注册了“坨南”牌商标,适时举办桃花节,不断提升“坨南”品牌知名度;在桃花节上和电商基地签约,探索网络销售新模式。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打造“质量小镇”,通过举办招商会不断拓宽销售渠道,通过进行检验检测不断提升果品质量,全方位助推传统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坨6

目前,岭南村的紫砂页岩红杏正在筹备进行电商销售,通过“产地直发”模式推广“坨南”牌果品深入千家万户。“质量小镇”招商洽谈会已在黄山村举办,14家保定颇有实力的商超到产地实地考察,并表明了合作意向,“产地直销”大大提升了“坨南”果品的竞争力,“党建+合作社”模式已初具雏形。

郭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