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保定市满城区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个十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政策问答)

发布:
满城区供销合作社
时间:
2023-06-26
0

为有效落实省、市社“九项重点工作”,加快构建区、乡、村三级基层组织体系,强化供销社为农服务职能,扩大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和认可度,擦亮供销社的金字招牌。我们在系统内谋划了“个十百千万”工程 ,并起草了《关于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个十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以此统揽并引领供销社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机构设置纵向延伸、服务主体广泛参与、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现就什么是“个十百千万”工程简要解答如下。

问:“个”是什么?

答:“个”就是区级建设1个高标准的区级综合服务中心(集采集配中心),充分发挥电商网络平台和“三级服务平台”牵头作用,加强与全国总社或大型公司农产品销售、日用品采购、农资销售“三个平台”对接,整合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加强县域集采集配中心建设,建强流通服务网络,努力打造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数字化城乡双向流通服务体系。

问:“十”是什么?

答:“十”就是全区11个乡镇,每个乡镇建设1至2家乡镇级为农综合服务超市。选取乡镇政府所在地或驻地行政村,采取恢复老社、重新建社、挂牌合作等多种形式,建立完善乡镇基层组织体系。

问:“百”是什么?

答:“百”就是选取二千人以上的村,依托村级组织便民服务中心,建立村级为农综合服务社(中心)(70个);依托村级党组织引领合作社和原有种植、养殖合作社,选取成规模、效益好、管理规范和农民认可的代表,挂牌授信设立开放办社合作单位(20个);在农村种植、养殖和林果销售推广中有信誉、有影响、带动力强的农民经济人中选取部分代表,授牌推荐为有供销社资质经济人,为能人站队撑腰(10个)。

问:“千”是什么?

答:“千”就是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村级干部全部下载注册使用“河北供销惠农”APP,逐年推进参与使用人数递增千人以上。加快推进平台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让广大群众用的上、用的广、用的好。

问:“万”是什么?

答:“万”就是以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合作社为契机,深度服务“三农”,3至5年内,实现农村产权交易鉴证和全托管、半托管土(林)地达到万亩以上,实施集约管理,实现规模效应,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关联文章: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保定市满城区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个十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