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于家庄镇:全力做好预防溺水工作,筑牢生命安全线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7-12
浏览量 0

天气炎热,雨季到来,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高发期。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特别是学生安全事关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与社会稳定。于家庄镇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要求辖区各村针对不同时节、不同地点、不同水域,做好不同的防范措施,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1

一是召开镇党委扩大会,对防溺水工作周密部署、认真安排,强化全镇对防溺水工作的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各村做好防范准备。雨后第一时间统计有无受灾情况,并组织镇、村干部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展开排查,对坑塘、河道、老旧房屋的雨后现状和困难群体的度汛情况进行巡查走访。同时,各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看、有人守、有人管、有人防,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有效排除安全隐患。

3

三是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村喇叭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断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救护能力。

4

四是联合辖区各学校,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观看防溺水安全知识视频。加强与家长联系,向家长发放《2023年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防溺水知识作业,提高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的关注,增强家长的责任感和处理防溺水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巡查力度和防溺水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严防各类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防溺水“安全网”,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曹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