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大册营镇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线”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8-01
浏览量 0

“报告指挥长,漕河渡槽水深2.9米,流速7.33,三孔过流,流量达到530。”

“好,继续严密监视。”

大册1

近日,面对强降雨的极端天气,大册营镇自接到防汛通知后,立刻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镇村干部和应急分队全部投入防汛工作中,保护镇域百姓平安。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包村干部立即入村,着重查看低保、鳏寡孤独人员住房。第一时间检查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组织人员对河道、低洼易涝区域、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理,确保险情能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加大宣传力度,帮助村民做好相关防御措施和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动员需安全转移人员转移至安置点。

大册3

7月31日凌晨,大册营镇上游龙门水库开始提闸放水。镇村干部和应急分队在河岸巡河、巡堤,及时关注水位上涨情况,全镇紧急调度沙土、沙袋对方上大桥做好防护,以确保泄洪时不发生倒灌。同时,用大喇叭不间断广播,提醒所有沿河住户做好撤离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王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