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石井乡全力排险 勠力同心守一线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8-03
浏览量 0

自7月29日我区迎来强降雨天气以来,石井乡乡村两级干部立即进入备汛防汛状态,全体人员随时待命,加强巡防巡守,加大隐患排查,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01

▲设置警示标志、劝返人员

雨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乡广大党员干部各司其职、步调一致,在降雨来临之前,包村干部逐户走访重点人员,做好重点人群的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转移到位。

02

▲石井乡政府联合区卫健局、民政局转移敬老院人员

强降雨期间,该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应急抢修和通信、电力保障,确保村民生活用电用水。同时,在辖区内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加强昼夜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劝返来往人员。

▲疏通河道

05

▲永安庄村第一时间开展水毁桥梁加固工作,清理垃圾杂物,保障村民出行。

强降雨过后,该乡全体干部在做好隐患路段盯守的同时,深入各村摸排统计受灾情况。同时,畅通民生问题反映渠道,随时掌握村情,做好汇总上报,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度汛。

谷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