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神星镇邀请专家指导桃树管理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8-28
浏览量 0

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关键时期,桃树作为浅根系木本植物,耐旱不耐涝,降水量大易出现涝害,导致土壤通气不良,进而造成烂根,影响树体正常生长,轻则伤树,重则死树。针对近期持续降雨给桃树带来的问题和风险,神星镇特邀请河北农业大学田义教授到该镇进行技术指导,对桃树救治管理等工作进行授课。

1

专家对桃树管理提出建议,一是及时挖沟排水,提高土壤透气性。大雨后桃园土壤水分处于饱和、过饱和状态,土壤缺氧,根系呼吸困难,遇到高温天气极易形成严重内涝,造成死树。要及时清理疏通桃园沟渠,保持排水畅通。对地表积水较重的桃园,通过挖沟、机排等措施尽快排出。二是及时扶正树体,进行减负修剪。对于树冠歪斜的小树,可在大风后土壤松软时进行扶正,再培土踏实。对歪倒的大树,应先剪除断裂的树枝以及受伤枝条,用木棍暂时支起,使树叶离地即可,待落叶休眠后再行扶正。还应疏除受伤后难以恢复正常的枝叶以及部分或全部果实,减少受涝枝叶水分蒸发和树体养分消耗,防止出现叶片萎黄、失水,以降低树体营养消耗,促进树势恢复。三是及时杀菌补肥,加强桃园管理。泡水后树势减弱、湿度增大,病害易发生流行,要及时防病清园。雨后桃树根系受损不宜进行土壤施肥,可结合喷药进行叶面追肥。如遇高温晴天,对树体的伤害会进一步加重,要加强防晒工作,防止植株萎蔫;对于直接裸露在强光下的主枝,应采取包扎等防护措施,防止暴晒造成树皮开裂。

对此次专家们送来的技术指导,果农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有了果树专家的技术指导做支撑,他们对果树管理更有了信心。

培育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是桃树产业实现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神星镇将持续引进先进技术,不断为广大果农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果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徐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