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白龙乡:小苹果带动农旅融合大发展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8-30
0

初秋时节,暑热还没消散,满城区白龙乡龙门山庄农业生态园的早熟苹果已经闪亮登场,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1

满城区龙门山庄的早熟苹果进入成熟采摘期

2

龙门山庄工人对果树进行修剪

3

龙门山庄工人采摘早熟苹果

近日,记者来到龙门山庄,只见漫山遍野的果树郁郁葱葱,在早熟苹果种植区,工人或忙着给苹果解袋,或进行秋季修剪,游客在树下观光采摘,欢声笑语伴随果实的清香在山林里飘荡。

4

游客带孩子游玩,体验采摘的乐趣、小朋友品尝早熟苹果

5

游客到龙门山庄观光采摘游玩

“花不到二百块钱,吃一顿农家饭,还可以免费采摘三斤苹果。”沧州的蒋先生专程驱车200多公里,趁着暑假还没结束,带着老人孩子来这里游玩。他说,道儿是远点,但是一家人来这儿吃得高兴,玩得高兴,就值得。

6

7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苹果树管理

龙门山庄负责人周合理介绍说,龙门山庄目前已栽植苹果、杏树、樱桃、核桃、柿子等果树10万余株,侧柏、洋槐等生态林28万余株。果树搭配“一杏、二苹果、三柿树、四核桃、五樱桃”设计,实现品种多样化,早、中、晚和干鲜结合。其中,苹果品种就有10多个,从早熟到晚熟,采摘期从7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份,将近半年时间不断档。山庄还配备餐饮住宿、休闲度假等设施,被多家机构作为实训基地,还获得了“中国乡村金牌农家乐”“河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多个称号,年均接待游客9万人次。

8

9

游客采摘、品尝苹果

近年来,白龙乡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同时,培育特色种植与餐饮、住宿、康养相结合的田园综合体,形成“农旅”融合发展新业态,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田素然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