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沃土”的西瓜吊着长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5-07
0

你见过吊起来长的西瓜吗?“五一”期间,记者去满城区南韩村镇“沃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采访,在温室大棚里见到吊起来长的西瓜,觉得很新奇。

 瓜1

“这个品种叫L600,别看个头不大,吃起来特别甜,汁水还多!”大棚主人田成祥说。今年57岁的田成祥是孙村村民,他承包着园区8个温室大棚,种植着草莓、西红柿、黄瓜、甜瓜、西瓜等多种瓜果蔬菜。这种吊蔓西瓜是今年新引进的品种,正月里栽的苗,现在正陆续成熟采摘。“采摘价格10元一斤,基本上都是被游客采摘走。”田成祥介绍说,节假日游客比较多,家里人忙不过来,他还雇了几个工人。

“真新鲜,我头一回看到吊着长的西瓜!”陶女士特意带着两个孩子从市区过来采摘游玩,也趁机让孩子们接触接触大自然,长长见识。

 瓜2

园区负责人张红素介绍说,“沃土”园区1000亩,分果蔬种植和肉牛饲养两个功能区,是集草莓蔬菜周年生产、畜牧养殖、林果种植、果蔬贮存保鲜、观光采摘于一体的高效益、多功能的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其中果蔬种植区建有标准规范日光温室146栋,种植草莓、西红柿、油麦、丝瓜、火龙果等多种果蔬。园区实行“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运作模式,打造集果蔬采摘、休闲旅游、生态牧场、电商经济于一体的农业经济小镇,园区年均产值达4500万元。

 瓜3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吝红磊表示,满城区将打造都市农业示范基地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同文化旅游休闲相结合,形成农旅融合发展新业态,从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田素然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