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局机构设置与职能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0-08-29
0

区行政审批局机构设置和职能: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群、人事教育工作;负责处理机关日常政务工作;负责文字综合、会议组织、文电运转、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对外宣传、政务督办、政务公开、带班值班、印章管理、机要通信、标准化建设等行政事务;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及固定资产、基本建设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局(含所属事业单位)及政务服务中心的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内控管理等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承担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退休干部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政策法规与政务管理股。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相关法规制度和政策性文件,并监督执行;负责行政许可政策法规的宣传、推动和实施工作;负责依法推进行政工作;承办有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工作;负责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工作;负责许可程序、工作制度确认和合法性审核。负责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工作。负责局机关内行政审批业务工作;编制公开本局内统一的事项目录、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等;参与综合性文件起草;牵头负责现场勘验工作和相关的技术论证、社会论证工作;负责规范现场勘验相关工作体系、现场勘验机制创新和完善工作;承办法治考核工作。

负责信访稳定工作;负责拟定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考核评价制度;负责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和进驻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负责对有政务服务职能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和办理效能进行监督,牵头组织综合考评;负责对办事人员的审批案卷和窗口人员的服务质量进行监督,并进行绩效考核;负责疏通社会和群众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受理对进驻部门及其进驻工作人员政务服务工作的投诉,会同、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处理;受理和处理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其工作人员的投诉;协调指导政府群众服务热线工作,协调交办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群众诉求。

负责协调指导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工作;拟定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制度和规则;编制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负责建设、管理全区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负责推进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监督全区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交易;负责全区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场内交易活动的监督工作,将违法违规问题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协调开展区本级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联动执法;指导、监督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受理和处理对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其工作人员的投诉。

负责贯彻落实上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针政策;协调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的取消调整、目录和办事指南编制、审批流程等标准化管理工作;负责推进全区审批服务便民化;负责建立行政审批技术性环节第三方办理工作机制;负责与监管部门的联系沟通,探索建立审批与监管的有效衔接机制;负责推进管理机构、实体大厅、网上平台“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建设;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放管服”改革相关法规制度和政策性文件,并监督执行;负责沟通协调区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各专题组、保障组工作;组织开展“放管服”改革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统筹研究推进全区“放管服”改革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联系主管部门组织媒体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督促各部门落实改革措施;承担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规范除行政许可之外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编制公开全区统一的事项目录、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组织全区公共服务事项入驻区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对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的部门办理公共服务事项实施统一管理;创新公共服务方式,优化简化办理流程,推动公共服务便民化;指导乡镇级政务服务建设工作。

贯彻落实上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规制度和发展规划要求,研究制定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年度工作要点并督导落实;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化、标准化;负责信用信息数据库、共享平台和网站建设,推动信用信息的汇聚、交换、共享和应用,负责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建设和工作实施,建立诚信综合监督体系;组织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城市信用建设,培育和发展信用服务市场;承担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统筹推进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构建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贯彻执行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推进全区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建设,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牵头负责政务服务数据采集、汇聚和开放共享工作,建设全区政务平台事项库,编制公开政务数据资源目录并及时动态更新,推进政务服务同一事项,同一编码,同一网上技术规范;负责全区电子证照库建设和管理;指导政务服务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建设。

三、经济审批股。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市场监管、财政、粮食、农业农村、林业等方面的行政许可和其他相关审批事项的办理,负责上述事项的政策解读、流程梳理、办事指南编制等标准化建设工作,负责与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信息互通及沟通协调。

四、建设审批股。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发改、住建、城市管理、文物、交通、水利、地震等方面的行政许可和其他相关审批事项的办理,负责上述事项的政策解读、流程梳理、办事指南编制等标准化建设工作,负责与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信息互通及沟通协调。

五、社会事务审批股。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教育体育、卫生健康、民政、人社、司法等方面的行政许可和其他相关审批事项的办理,负责上述事项的政策解读、流程梳理、办事指南编制等标准化建设工作,负责与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信息互通及沟通协调。 

办公地址:保定市满城区玉川西路1号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夏季时间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0312-7133600

负责人:边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