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程杰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和河道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6-24
浏览量 0

程杰

6月22日,区长程杰带队,就全区防汛抗旱暨河道、水库、地质灾害点和山洪灾害点进行巡查。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昱及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巡查。

程杰一行先后来到北关沟赵家花园段、郑家佐村、翟家佐村、马连川地质灾害点、马连川水库和石井乡政府实地查看防汛备汛和河道清理整治情况,分别就城区防汛、河道治理、地质灾害点除险加固、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北关沟赵家花园段,程杰向相关部门和工程方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及存在问题,要求坚持政治站位,抓紧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抢抓进度,抓紧清淤,确保城区防汛安全。在郑家佐村南水北调防洪点和翟家佐村、马连川地质灾害点、马连川水库,程杰实地查看了河道清理整治、违障清除和地质灾害点除险加固、水库应急备汛后要求,要抓紧开展行洪河道内的违建、树木等的清理整治,做好地质灾害点的除险加固,组织开展多轮次的抢险救援演练和群众避险转移演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石井乡政府物资储备室,程杰详细查看和了解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各乡镇要抓紧按照清单备足备齐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张春晖 秦祥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