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三夏”麦收“开镰”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6-18
浏览量 0

麦收

6月15日,方顺桥镇孔村和南固店村小麦“开镰”收割,“三夏”麦收大忙模式在机器轰鸣声中正式开启,全区14.6万亩小麦进入收割季。

一台台收割机穿梭于麦浪间,金黄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处理好的麦子直接被拖拉机收走,机身后一簇簇麦秆被粉碎还田,收割、脱粒、还田,机械化让夏收的效率大大提升。

据悉,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力保障“三夏”抢收抢种有序进行。为保证全区“三夏”农机作业的正常秩序和农机安全生产,“三夏”时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监理站,积极开展下乡安全巡查安全宣传工作,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输入跨区作业机车300余台。还配置了农机检验仪器,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预约,下乡检验方便机手就近检车,保证了农业机械安全技术状态,设立跨区作业服务站一处,方便外地机手方位作业。

记者:朱丹 南双双 秦祥韬(实习)通讯员:范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