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反诈中心成立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5-22
浏览量 0

1_154653_0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县级反诈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反诈的能力和水平,5月20日,满城区反诈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举行警媒合作签约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建军,区委书记李广义,区长程杰,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石恪行出席揭牌仪式。

郑建军、李广义共同为满城区反诈中心揭牌,石恪行与保定领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签订《满城区反诈宣传合作书》。

李广义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长期以来重视、关心和支持满城公安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兄弟单位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揭牌仪式,不仅体现了市公安局党委对满城区反诈中心建设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满城公安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反诈中心建设、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和“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区委、区政府一定要当好公安分局的坚强后盾,在力量配置、经费保障、基础设施、装备配备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保障打击整治和各项公安基础建设的顺利开展。同时,也希望区公安分局抓住机遇,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各项工作中抓出特色、创出亮点,继续做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保驾者、护航者。

郑建军对满城区完成反诈中心建设表示祝贺,对满城区委、区政府对公安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要找准职能定位,紧扣职责任务,加快建设进度。打破警种部门界限,有效发挥数据中心支撑作用。选调精干警力,充实技术人员,构建职责清晰、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打击治理体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坚决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势头。要注重实战实效,发挥实战打击和业务指导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反电诈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增长点,创新反诈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各县分局要借势发力,进一步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形成一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还要对标先进,吸收借鉴其他省、市可学可用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力争创出一批亮点,把反诈中心打造成保定公安的一张名片。

记者:南双双 王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