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
满城区统计局
时间:
2020-10-19
浏览量 0

 

001


10月11日,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启动,2000余名身穿红马甲、佩戴工作证件的普查“两员”(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进入到1524个普查小区上门开展入户摸底工作。

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从10月1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普查“两员”逐一入户进行摸查,掌握人口和居住情况。被普查对象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以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在普查“两员”的指导下进行自主填报,为普查工作节约时间、简化流程。

入户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登记前的重要环节,这一阶段普查“两员”要通过实地走访,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位置,了解本户居住人员和户籍情况,为正式登记打下基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11月1日至12月10日为正式普查登记入户阶段。

从今年初起,我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一方面,将人口普查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落实组织机构、经费物资及人员队伍,并对普查“两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其工作能力,为开展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夯实基础。另一方面,不断加大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通过下发《致用户的一封信》、宣传册子和张贴公告、悬挂条幅等形式加大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郭红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