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系统“6+1”联动监督调度培训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27
浏览量 0

4月26日,区人大召开系统“6+1”联动监督调度培训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和市委、市人大及区委决策部署,就全区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副主任刘艳茹、姜文英、陈承德及驻满省、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六项重点清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步安排;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了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联动监督工作活动安排;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康社指出,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 在全区开展“6+1”联动监督,就是要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 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康社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 凝心聚力做好“6+1”联动监督工作。要尽职尽责,把担子扛在肩上。要统筹协调,形成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明纪律,把联动监督工作做得认认真真、明明白白、扎扎实实。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 、深入一线,敢于直面问题,积极研究推动解决问题。要把握监督原则,突出监督重点,始终坚持依法监督与有力监督相结合,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方法手段和实际效果相一致,力求取得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刘艳茹主持会议并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联动监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分成七个代表组,对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联动监督工作人员及住建局、自规局、发改局、水利局、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

记者:朱丹 范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