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广义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8-30
浏览量 0

全区创城创卫工作措施落实得如何?还有哪些问题和短板需要协调解决和整改?带着这些问题,8月27日,满城区委书记李广义带领宣传部、执法局、自规分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区领导李素、尹刚亮、李献强、路战利一同参加。

李广义先后到满中北路便民市场建设现场、北平路农贸市场、区人民医院老旧家属楼、审计小区、永乐园小区实地查看创城创卫进展情况,现场交办和解决创建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

就满中北路便民市场建设,李广义要求,责任单位和施工方要注重科学规划和人性化设计,充分合理运用空间,做到高效利用不浪费,尤其要考虑到流动小商贩的切身利益和合理诉求,为他们提供充足的固定摊位使其安心经营。在规划中要同步建设公园、绿地、广场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建成“金字招牌”,力争成为全区微市场的样板和典范。

李广义一行来到北平路农贸市场,实地查看了市场周边道路、停车场,以及商铺、摊位等环节的创城创卫工作落实情况。李广义要求,要继续下大力提升市场周边环境,对破损路面不留死角加紧整修,同时要科学规划市场周边绿色停车位,彻底改变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要规范摊位经营秩序,做到整齐有序,方便群众。要持续保持市场内外的清洁卫生,在门前三包和摊位自治的基础上,做好专业保洁工作。相关部门要成立专班,全天候督查,全力以赴集中攻坚。要下苦功夫,用巧功夫,立规矩,抓秩序,出成效,为广大群众创造舒适的购物环境。

李广义还深入区人民医院老旧家属楼、审计小区、永乐园小区实地督查,针对路面状况、环境卫生、私搭乱建、长效管理机制等问题提出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和社区干部要经常深入小区,多走、多看、多问,倾听群众心声,积极主动地解决群众烦心事,用心提供服务,赢得群众支持。

李广义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是我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工作措施、任务目标、整改时限,同时坚持常态创建不动摇,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使全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文明之风遍布全城,全民共建共享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