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强力推进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5-08
浏览量 0

人大“6+1”

5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主持召开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汇报会,听取区政府关于“6+1”各领域清理规范、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的介绍。区长程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姜文英出席会议,“6+1”联动监督的7个代表小组及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水利局、卫健局等11个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杰对“6+1”各领域清理规范、自查自纠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区政府始终将“6+1”重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区域理秩序、打基础、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去年,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提出开展违法违规圈占地等6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后,区政府立即将此项工作确定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部署。省、市6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总方案和6个专项方案接连下发后,区政府又组织召开专题政府常务会传达上级方案要求,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方案,并全面动员部署6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之后,省、市召开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将6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纳入人大联动督查范围。我区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动员部署会议,对“6+1”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截至目前,已累计召开两次区政府常务会研究相关工作。同时,为有力推动“6+1”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区政府组建了“6+1”工作专班办公室,分别成立了由主管区长牵头的7个工作专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康社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人大“6+1”联动监督督导组来我区督导时提出的要求和省人大召开的“6+1”联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人大代表要掌握好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外行监督内行,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同时为了组织好各项监督活动,从住建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卫健局、水利局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来充实监督工作力量。并利用融媒体中心、人大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公告,向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发放《 “6+1”联动监督工作征求意见表》,广泛收集关于“6+1”联动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联动监督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朱丹 南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