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30
浏览量 0

4月27日,我区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知识产权、组织专项治理、加强日常监管、打击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行为,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努力推进疫情防控与“扫黄打非”工作双胜利,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出席会议,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督导组组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满城区2020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和《“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就如何做好全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要求,要端正态度,高度关注,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始终保持“扫黄打非”工作的高压态势。要严密封堵和查缴有害出版物,加强对书店、网吧、KTV、音像店等文化娱乐场所的管理,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加大网络信息安全治理,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要加强领导,提升素质,确保全区文化市场繁荣稳定、健康发展。要完善领导体制,落实工作职责,坚持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标本兼治,整体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全区宣传文化战线要继续发扬良好传统,干有措施、行有方向、抓有效果,切实把“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为奋力开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新局面汇聚正能量、提供新动力。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昱主持会议并要求,要迅速传达抓好落实,确保我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各项工作健康、平稳、有序开展。要夯实责任抓出成效,各单位要落实全面排查和专项行动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构筑文化安全防线。要协调联动形成常效化监管机制,积极配合,互相支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有力推进我区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开展,建立起规范、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还下发了相关文件。

记者:郭旭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