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绿色停车位 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27
浏览量 0

1_154215_0

由于停车位紧张,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调研、现场办公,对车位规划提出明确要求。区执法局根据工作职责坚持以“科学规划、规范设置、便民利民”为工作导向,最大限度挖掘停车资源,以缓解车位一位难求的窘境。

记者在燕赵北街看到,工人们正在便道施划停车位,绿底白边、靓丽醒目,辨识度非常高。据了解,这条街原来停车位比较少,有些车还经常停得七扭八歪,有的甚至占用两个停车位。针对这一现象,区执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为改善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等现象,本着体现满城特色、打造魅力满城、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的原则,对我区主次干道的非机动车道、居民小区周边和路牙石以上的人行道等进行停车位增划工作。记者在燕赵北街看到,工人们正在便道施划停车位,绿底白边、靓丽醒目,辨识度非常高。据了解,这条街原来停车位比较少,有些车还经常停得七扭八歪,有的甚至占用两个停车位。针对这一现象,区执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为改善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等现象,本着体现满城特色、打造魅力满城、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的原则,对我区主次干道的非机动车道、居民小区周边和路牙石以上的人行道等进行停车位增划工作。

据了解,今年3月份区执法局已在燕赵南街试点施划绿色停车位30个,群众反映非常好,此次燕赵北街施划停车位约90个,极大解决了顺德小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下一步,区执法局按照“能划则划”的思路,对城区所有街道进行排查,施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结合交警部门对便道停车进行管理,特别是机动车占压盲道、绿化带等行为进行查处,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记者:郭旭 要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