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于家庄镇庞村长者食堂中的温暖“食”光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1-26
浏览量 0

“一个人在家准备午餐很麻烦,在这里能吃饱也能吃好,真是太好了。”1月14日中午,于家庄镇庞村长者食堂正式开业,前来参与“试吃”的老人对着热情服务的志愿者称赞“长者食堂”办得好。老人们欢聚一堂,共享温暖“食”光。


1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于家庄镇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各村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中找热点、破难题。庞村在调研过程中发现,辖区老年人特别是独居老年人存在多元化助餐服务需求。为此,于家庄镇庞村将长者食堂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来抓,通过精心做好前期调查走访、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以党建引领长者食堂建设,着力解决辖区老年人“用餐之困”。


2

长者食堂的开业得到了庞村群众的热烈欢迎。该食堂占地约200平方米,有食品加工制作区、就餐区、休闲区等功能区域,由村党支部聘请专业厨师,每天采购新鲜食材,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烹饪,可容纳约70名老人同时就餐。目前,庞村长者食堂主要面向村里8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的午餐服务,下一步将积极引导社会参与,动员志愿者为腿脚不好不方便出门的老年人提供送餐上门、探访关怀等服务,完善“15分钟助餐服务圈”,把助餐服务覆盖到全体有需求的老年群众。

4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曹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