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2020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27
浏览量 0

 3月25日,全区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2020年全区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晏中亚、尹刚亮、李素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尹刚亮宣读了《2019年党委(党组)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就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宣传舆论支持。讲政治重责任,打造舆论宣传“一盘棋”;发挥融媒体优势,深耕属地“责任田”;做好社会宣传,防控预警“织密网”;深挖先进典型,抗“疫”故事树形象。深入细致的工作,凝聚起全区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生活的强大正能量。

就今年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李素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宣传舆论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加强网信工作体系建设,做大做强区融媒体中心;客观分析我区实际,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四个一批”工作;以创建文明城区为总牵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防范各领域风险,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大家要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为奋力开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晏中亚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落实,深刻认识做好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问责抓落实,全区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一盘棋”“大合唱”的工作理念。要聚焦重点,创新工作举措抓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疫情期间的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精准聚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记者:郭旭 王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