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23
浏览量 0

3月19日、2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主题进行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李广义主持集中学习。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党员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期间,李广义等区领导分别就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领学,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集中研讨和发言。

区委书记李广义指出,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英勇奋战,广大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公安干警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

李广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不松懈,持续抓牢疫情防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更要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针对疫情变化的新形势,坚持“外防输入”的原则,加强乡村和社区排查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李广义要求,要锁定目标再添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巩固、促提升。坚持以上率下,全体县处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乡村包联指导,开展拉网式“回头看”,抓好整改落实;要把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落实长效保障、兜底保障等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以乡村振兴的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李广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保发展,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突出抓好经济运行,突出抓好“三创四建”,突出抓好安全稳定。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进审批提速,力争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以“三创四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抓紧抓牢、抓细抓实,尤其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面面俱到,问题要抓早抓小,标准要从严从实。同时要早做统筹谋划,积极化解矛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记者:苏淑静  王永刚 范红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