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程杰主持召开区政府二〇二〇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25
浏览量 0

近日,区长程杰主持召开区政府二〇二〇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同志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的通知》以及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纪要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思想再重视,工作抓重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速恢复全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胜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意义深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更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继续做深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清理规范的意见》《河北省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圈占土地实施方案》《河北省矿山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河北省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工作方案》《河北省深入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河北省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工作方案》,及市、区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讨论了住建局呈报的《关于自然资源资产暨白洋淀入淀河流水污染防治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交办问题的整改报告》,民政局呈报的《关于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编制计划的请示》。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生态环境分局呈报的《保定市满城区“走遍满城”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范红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