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程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12
浏览量 0

1

3月10日,区长程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重点项目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全年预定目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冉永占出席会议。有关乡镇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开发区、新兴产业园、教体局、卫健局等相关单位就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汇报。

程杰就抓好全年重点项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化“三种认识”,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要深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稳增长需要”的认识,深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补短板需要”的认识,深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惠民生需要”的认识,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的服务与推动。二是抓牢“四个关键”,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时高质完成。抓项目落地建设,要突出“快”这个关键;在项目融资上,要突出“活”这个关键;在项目监管上,要突出“严”这个关键;在项目引入上,要突出“抢”这个关键。三是落实“四项要求”,强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保障。要压实责任,分管区领导总牵头,各重点项目包联区领导具体负责,各责任单位、属地乡镇具体抓。要加强调度,区领导要对承担的工作进行每周调度,并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联机制,确保抓项目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确保项目按期完工。要做好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主动为重点项目建设搞好服务,还要继续发挥领办代办员作用,打造高效顺畅的营商环境。要克难攻坚,在工作推进中要有敢于克难攻坚的态度和勇气,对重难点问题要由单位“一把手”亲自上手分包,亲自协调解决。各分包区级领导要随时掌握项目问题清单及解决情况,及时督促、帮助解决。

王成峰、冉永占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记者:朱丹 范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