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和服务并举 力争防疫复工“双赢”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12
浏览量 0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陆续展开,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尤为重要。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企业复工的各项要求,科学统筹、周密部署,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严防严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抓排查,守住质量安全关口。重点对防疫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状况、产品质量控制、生产存在的困难等开展督查,立足帮扶和服务企业及时复产、投产,保持产品质量安全,尽最大可能保障我区防疫重点产品供应。同时,加强质量安全督查,守住质量安全关口。主管局长带队对口罩生产企业进行产品质量安全现场督查,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指定相关科室帮助解决。
  二是抓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原材料和员工短缺问题。该局及时对接乡镇政府,协调解决企业员工按时上岗问题,同时帮助全区复工企业解决2万个医用隔离面罩、5吨消毒液,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复工企业员工口罩紧缺、消杀用品紧张等问题。
  三是抓监管,明确企业职责。要求复工企业每日收集员工体温检测表,核实返岗员工身体状况,监督企业做好厂区、车间、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落实分餐制,对进出厂区车辆、人员、货物实施登记、跟踪监测和消杀防疫,检查防控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全区复工药店82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3家,纸厂、复卷等企业62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复工企业帮扶监管,维护经济发展大局,全力夺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

庞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