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1-23
浏览量 0

1_152526_0  

1月22日上午,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在闭幕会之前,保定市满城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大会选举。根据计票结果,并经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认,刘艳茹当选为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新成当选为保定市满城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满城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与满城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齐新成与代表见面。

  

  大会宣布了满城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根据计票结果,经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认,将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改造提升工程、保定市第二十八中学建设项目、开通连接主城区的13路公交车和城区公交运营项目、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供水管网南延北伸暨城乡(园区)智慧供水项目、城区公厕新建改建项目、“天网”“雪亮”工程及“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平台”建设项目这10个项目确定为保定市满城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上午9:30,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闭幕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金泉主持闭幕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6人,实到代表17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有:李广义、程杰、 晏中亚、康社、贾玉兰、刘畅、刘艳茹、尹金泉、宋连勇、姜文英、陈承德。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文英作的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及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按照本次大会关于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的提出和办理办法的规定,截止到1月21日下午4时整,大会没有收到议案;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共56件,其中:道路交通20件,农业农村8件,园区建设8件,城市建设5件,旅游5件,环境卫生4件,教育2件,安全生产、医疗卫生、土地各1件,其它1件。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保定市满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保定市满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作总结讲话。康社指出,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委的领导下,经过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康社说,2020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刚刚闭幕的区委二届六次全会上,对全年的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本次大会又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下一步关键在落实。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用真心守护核心,用责任扛起担当,用行动推动落实,用制度强化自身。
康社强调,宏伟的目标激励着我们,神圣的使命召唤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干事的激情、创业的热情、攻坚的豪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新局面!

  康社最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大肩负的使命重大而崇高、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份满意答卷!

  1月22日上午 10:00 ,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