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派出所:积极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19
浏览量 0

“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是关乎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动公安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满城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在辖区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您好,我们是满城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的,我们正在开展“一标三实”的采集工作,需要核实一下您的房屋信息和个人的身份信息,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

近日,不少居民遇到了类似的民警上门情况,那么什么是“一标三实”,这有什么作用,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吗?就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城关派出所所长付晓勇。

城关派出所所长付晓勇介绍说,“一标”是指“标准地址”,标准的地址信息由行政区划,乡镇街道,街路巷等要素组成。“三实”指的是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其中标准地址是基础,也是我们目前正在重点采集的工作。“一标三实”是公安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提升我们公安机关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对社会治安实施有效的综合治理,让大家进一步顺利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方便与便捷,这是一项全民都受利的重大工程。

据悉,“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完成后,公安机关将运用警用地里信息系统进行管理,对辖区内的每一栋房屋,甚至每一套房子都进行精准的标注。一旦我们处于危难之际,需要公安机关提供服务帮助的时候,警察就能迅速、准确地找到位置,一方面为群众提供周到服务,另一方面还可以及时发现和掌握隐藏在群众中的违法犯罪分子,实行精准打击。政府部门也可以通过“一标三实”数据信息分析,合理统筹各个区域的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让有限的资源最大化的满足公民的需求。

城关派出所所长付晓勇说,目前,我们城关派出所正在开展  “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希望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朋友们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如果您白天外出上班、务工、经商没有时间核对信息,信息采集人员将利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或周末休息时间上门核对,因此对您生活、工作带来的不便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我们也郑重承诺:公安机关采集的任何信息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予以保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公安机关绝不会要求提供银行卡信息或向您收取任何费用,如遇向你索要任何费用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苏淑静 郭旭 刘晓松 通讯员: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