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50多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齐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1-19
浏览量 0

  1_152501_0

在我国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1月18日下午,北平书法学堂组织50多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附近居民免费书写并赠送春联,表达节日的祝福。
  组织此次活动的省书协会员、区书协理事臧晓民表示,今年是第三次组织青少年写春联,主要是想给孩子们一个展示这一年学习成果的机会,也是给他们提供社会实践的舞台,让孩子们从小懂得感恩,知道用自己的所学为社会作贡献,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喜庆的春联给新春佳节增添文化气息。
  这些小书法爱好者,大的  16 岁,小的只有8 岁。活动现场,孩子们整齐排列,铺好红纸,饱蘸浓墨,屏息凝神,一笔一划专注认真,楷、隶、行多种笔体变换多姿。随着一副副春联写就,孩子们脸上舒展出开心的笑容。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向赠送春联的小书法爱好者道谢,同孩子们合影留念,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半天时间,小书法爱好者们共写出150副对联,近300个“福”字。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新的一年会更加努力,让书法水平更上一层楼。

田素然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