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集中宣传日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1-16
浏览量 0

1_152478_0

1月16日,我区安委办组织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分局、教体局、商务局、卫健局、住建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综合执法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供电公司等14个部门在区人民广场开展以“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为题的集中宣传日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莅临活动现场。

针对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大,道路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停复产、群众用气用电等安全风险增加的状况,我区决定自即日起到2月15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活动,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应急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在全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15处,展出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15条,共发放宣传页、宣传手册等资料8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安全生产志愿者46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弘扬了安全文化,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春运期间平安、祥和的安全氛围,展示了我区安全生产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日活动后,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将在春节前,分别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志愿者宣传活动,营造全区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记者:要艳辉 南双双 通讯员:爱涵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