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行政审批局“两证联办”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4-03-11
浏览量 0

近日,满城区某医院负责人石女士在审批局综合受理窗口同时领取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两张证书。这是自区审批局开展“两证联办”以来,全区发出的第二份两证联办证书。

001

“真是没有想到,现在办事这么效率高,我们只需要跑一个窗口,准备一份材料就能办理两个证书”。石女士对新推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两证联办”改革赞不绝口。以前申办医疗机构需要先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再进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针对这种企业多跑路,重复提交材料的情况,区行政审批局对办事流程及申报材料进行改革优化,实现了一张表单申请,一套材料提交,有效解决了企业办事分头跑,挨个办,多次提交材料,耗时长等多个问题,减压审批时限, 使企业更快速更便捷拿到相关许可证。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两证联办”改革,不断拓宽“两证联办”服务渠道。利用“两证联办”的优势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积极推动审批服务质量速度双提升,不断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努力营造市场主体高效便捷的良好环境。

                                                      岳会娟